电脑版
首页

搜索 繁体

冬日(4/5)

知足者常乐的这种心态,他只求姐姐能在身边,其余人的目光亦或者对他投射的情感都无所谓。

然而现在,他显然没有被满足到。

姐没有理他。

上课铃一响,她们就一溜烟窜进教室,听姐姐说,她班主任是个很严厉的老头。所以应该不是躲着他。

孙权还是有点伤心。

阿广今天下午跟弟弟说放学不用等她,要留学校跟姐妹玩一会。他更伤心了。

平常都是两个人一起回家,形影不离的。

孙权又多了一种被姐姐“抛弃”、“冷淡”的幽怨。

阿蒙主动邀请他顺路回家,他婉拒了。

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想了很久。

为什么那些女生可以跟他一样挽着姐姐的胳膊,还笑得见牙不见眼。她们凭什么?她们跟姐姐才认识多久?一年还是一年半?她们知道姐姐喜欢吃什么吗?知道姐姐最喜欢几分辣吗?知道姐姐睡觉喜欢蜷着身子吗?

她们什么也不知道。

就算是奶奶也不知道,只有他知道。

在孙权的潜意识里,他是姐姐的弟弟,是和姐姐在一个被窝里互相取暖的人。他们打过架,也一起挨过罚。他们拥有着同一个家庭,和同样的过去。他们过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,比流通的血液紧密,如果非要说是什么。那就是…

宿命?他们的过去以及未来都会渗透对方的身影。

所以对于孙权来说,有些领域是不应该有外人介入的。

但姐姐似乎并不是这样想的…孙权缓缓意识到:

她的世界好像不止他一个人。

他趴在课桌上,侧脸贴着桌面,红发软趴趴地垂落,遮住了大半幽暗的眼睛。

他越想就越想哭,更多的是不理解。不理解为什么姐姐这次怎么没有跟他一样,承受这样…莫名其妙的痛。

想了很久,最后什么也没想明白。

但他决定,讨厌这些抢掉姐姐的女生。

阿广和姐妹们玩“踢房子”直到天色擦灰。冬天的白昼短,不过五点多,暮色就已降临。告别了小伙伴,她搓着冻得发红的手,哈着白气往家跑。

心里还是有点惦记孙权。下午让他自己一个人回家,表情就有点不对劲。她了解他,那副样子,八成又是在闹别扭。

果然,一回家就不见孙权人影。只听到奶奶说他一回家什么话也不说就溜进屋子里。说着就喊她叫弟弟吃饭。

阿广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换了鞋就往房间走。

推开房门,里面没开灯,昏暗的光线下,只见孙权背对着门口,面朝墙壁侧躺着,被子盖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点红色的发梢。

“仲谋?”阿广轻声叫他。

被子下的身影一动不动。

阿广走到床边,伸手想去扒拉他的被子:“怎么了呀?是不舒服吗?”

手刚碰到被子边缘,就被里面的人猛地挥开。力道不大,跟平日里的推推搡搡差不多。但抗拒的意味十足。

热门小说推荐

最近更新小说